我院师生与央视春晚的《套马杆》乌兰图雅、《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王琪同台射洪体育馆

  • 1034 次点击
  • 2023-06-17

       6月10号,由数字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但军带队,我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的宋怡、张卓航、李佳怡、王奕杰、王雨前往遂宁市射洪市参加射洪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暨虹桥集团成立40周年文艺晚会,与央视春晚的《套马杆》乌兰图雅、《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王琪同台射洪体育馆。…

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动画毕业设计作品立德树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 491 次点击
  • 2023-06-17

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动画毕业设计作品立德树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简介       我院动画、影视动画专业以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完成动画片创作是本届毕业生必须要达到毕业的基本条件。为了拓展毕业生就业和充分彰显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以及新文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启动跨专业融合,与录音艺术专业开展毕业设计合作,共同组建作品创作团队完成毕业设计作品的创作。       本次毕业设计主题以服务地方社会为目标,既围绕我校所处在的四川省地域民族文化为重点,围绕“文明四川”、“文化四川”进行创意与设计。同时,紧紧围绕“立德树…

【主动与真实】FIRST主动放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 “一场关于电影的主动选择

  • 667 次点击
  • 2023-06-17

       5月15日,“FIRST主动放映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1号演播厅的放映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放映由数字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承办,FIRST影展官方支持。       三天,六场放映,12部影片以及无数次为银幕而响起的掌声。       在最后一场放映结束后,我们邀请各位同学分享了对于本次活动的看法。01/ 活动回顾 /       观众:想说很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 “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 活力展风采(二)

  • 334 次点击
  • 2023-06-17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 “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 活力展风采(二)       2023年5月数字传媒学院志愿者们在学生支部书记王娜的带领下前往塘汛街道文跃社区继续进行“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4月22日志愿者睢雅绮用游戏与课堂结合的方式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第二次口才课,教会了小朋友们做自我介绍,让小朋友们更加大方地表达自己。       5月13日志愿者王雨带着小朋友们从基本功训练、语音发声训练、绕口令的方式进行了第三次有趣…

数字传媒学院 “万卷共知,好书共读” 读书分享会 第五期

  • 181 次点击
  • 2023-06-17

数字传媒学院 “万卷共知,好书共读” 读书分享会 第五期       2023年5月18日数字传媒学院于B栋教学楼310举行了以“万卷共知,好书共读”为主题的第五周读书分享会。       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陈静讲述开场白,接着便播放了由前四周的分享书单中选出的四本最受欢迎的书籍的相关介绍视频。在场参加读书分享会的同学认真观看了四本书的介绍视频,了解到所分享的书籍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等,对四本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以下是本次读书分享会选出的书籍。书籍介绍The second part…

数字传媒学院“万卷公知,好书共读”读书分享会 第四期

  • 466 次点击
  • 2023-06-02

数字传媒学院“万卷共知,好书共读”读书分享会第四期        2023年5月18日数字传媒学院于B栋教学楼410举行了以“万卷共知,好书共读”为主题的第四周读书分享会。       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王子铭讲述开场白,接着由七位读书分享人依次上台对自己所分享的书籍进行主要内容、心得体会等方面的介绍,让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同学通过文字感受到了书籍的魅力。以下是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书单。分享书单The second part1.吕珍珍:《等一朵花开》         …

第19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西部赛区小组赛及复赛颁奖典礼

  • 1281 次点击
  • 2023-06-02

第19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西部赛区小组赛及复赛颁奖典礼2023年5月16日-5月18日       五月,是阳光的季节,校园里盛开的石榴花,艳红如火,携一缕初夏的芬芳,弥漫在火热的竞赛现场。       2023年5月16日至5月18日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二号演播厅举办了第19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西部赛区复赛,来自西部各省的配音爱好者在这里汇聚一堂,交流、学习、竞技。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

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静态展区作品)

  • 940 次点击
  • 2023-05-29

本次静态展览分别有动画、影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四个专业方向的优秀设计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我院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更充分体现了我院同学们的学术涵养与艺术追求。…

讲座预告 | 高伟强:增强现场报道的感染力

  • 1136 次点击
  • 2023-05-29

高伟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高级记者,曾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中国彩虹奖一等奖、全国政协好新闻一等奖、全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全国文化好新闻一等奖、全国民政好新闻一等奖、全国水利好新闻一等奖、全国民族好新闻一等奖、全国残疾人好新闻一等奖等,50多部作品获得国家和省部级…

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开幕

  • 526 次点击
  • 2023-05-29

2023年5月24日上午10:00,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学宫锡予厅开展。此次出席毕业设计展的有常务副校长梁秀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教科部部长崔丽辉,数字传媒学院院长潘力超,副院长陈继光,院长助理、广播电视工程专业负责人兼办公室主任张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朱婷婷与各教师、学生代表。本次毕业设计共有4个本科专业(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播音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和4个专科专业(影视编导、播音与主持、影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上千余名毕业生参与设计与创作,共完成静态作品与动态作品两部分。本次毕业设计展遴选出优秀的微电影,广告,短剧,宣传片等进行…

喜报|我院师生在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 835 次点击
  • 2023-05-29

2023年5月20—21日,第16届“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决赛圆满结束。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代表队由通识教育学院组织,计算机教师刘娟、樊琪、邵莉、郑望、黄代根与数字传媒学院教师康艳共6位教师,带领24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比赛,并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四季的成因》、《昼夜交替现象》2件作品被省赛组委会推荐参加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宜宾学院承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2018年正式纳入教育部国家学科竞赛…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年招生章程

  • 2528 次点击
  • 2023-05-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四川省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四川省民办学校招生章程备案管理办法》,以及教育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相关要求,结合我院招生录取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一、学院代码及学院全称1404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二、学校举办者及主管部门四川川音绵阳艺术学院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举办,四川省教育厅主管。三、办学学制及层次四年制本科;三年制专科。四、办学性质及类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为非营利性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五、院校…

欢迎报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体育学院!

  • 2360 次点击
  • 2023-05-23

学院简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Sichuan University of Culture and Arts),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创建于2001年,2012年与四川音乐学院联合设立硕士研究生培养点;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并更名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校有绵阳、梓潼两个校区;现设有14个二级学院和1个国际学院,开设本科专业45个、专科专业34个;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新增设的二级学院,负责专业体育教育及公共体育教育的教学管理及学校所有体育工作,体育学院现开设休闲体育全日制统招本科专业和休闲体育、体育保健与…

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邀请函

  • 949 次点击
  • 2023-05-22

邀请函SINCERE  INVITATION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邀请函〉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数字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览开幕式  将于2023年5月24日上午10点  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锡予堂举行。  本次毕业展将分为两个展区  静态展区位于文昌学宫锡予堂,  视频展区位于融媒体中心的1号演播厅。  衷心期待您拨冗莅临。                    &…

FIRST主动放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 单元回顾——“亲密的窥视

  • 525 次点击
  • 2023-05-21

FIRST主动放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 单元回顾——“亲密的窥视       5月14日,“FIRST主动放映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1号演播厅顺利开展放映活动。本次放映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承办,FIRST影展官方支持。       第二单元:「亲密的窥视」——本单元包含长片《情诗》以及短片《莉莉》、《南方午后》、《少年阿尧》、《蝴蝶百合公寓》。映后交流「亲密的窥视」——长片单元       主持人:首先欢迎大家再次来到影厅一起看电影!对于《情诗》这部影片,虽然片中有大段的长…

“新媒体·创业思维”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16期

  • 698 次点击
  • 2023-05-21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思维和知识面,加深我校学生对新媒体创业的认知。5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艾柯森影业签约导演、制片人——牛冬冬,在梓潼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二楼阶梯教室,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美术设计学院100余名师生,开展就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十六期——“新媒体·创业思维”。牛冬冬导师是艾柯森影业签约导演/制片人、北京东方仲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导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才交流中心全媒体培训师国家电教馆高级人力资源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飞思POCP 国际认证摄影师、POCO签约摄影师全媒体认证摄影师、SYB 创业培训导师、绵阳摄…

我院2022-2023-2学期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圆满召开

  • 423 次点击
  • 2023-05-20

              2023年5月17日,数字传媒学院在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召开了2022-2023-2学期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数字传媒学院院长潘力超、党总支书记管琳宇、副院长陈明兵、副院长兼动画专业负责人陈继光、办公室主任兼广播电视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新、艺术与科技专业负责人王烈娟、编导专业负责人亓怀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朱婷婷、播音专业负责人欧阳骁锋、教师代表、各班班委、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各班班委与学…

我院承办的金流量大赛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赛区正式开启

  • 543 次点击
  • 2023-05-18

为推动高校新媒体人才培养,选拔有正确价值导向的青年流量人才,由央广云数主办,读者传媒协办,江苏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播表》产学研联合体承办的金流量大赛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赛区正式开启!一、赛程赛制:①校级初赛 比赛形式:线上参赛内容:好物推荐创意短视频1-3分钟,推荐产品类型不限(报名人数超60人将进行海选,禁止虚假宣传、虚构或夸大产品功能、推荐三无产品、涉及黄赌毒等)②校级复赛 比赛形式:线上+线下「线上赛」进行直播带货实战(两两搭档),本轮每名选手累计进行3场(每场2小时),累计6小时直播,并根据 GMV 进行排名。「线下赛」所有选手提前抽签决定好比赛顺序进行展示。1、60…

【回顾】 | FIRST主动放映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 单元回顾——“知觉的礁岩”

  • 614 次点击
  • 2023-05-18

5月13日,“FIRST主动放映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1号演播厅顺利开展放映活动。本次放映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承办,FIRST影展官方支持。第一单元:「知觉的礁岩」——本单元包含短片《春风亲吻我像蛋挞》、《跑!跑!跑!》、《稻草记》、《动物凶猛》、《木官木才》,及长片《情诗》。映后交流「知觉的礁岩」——短片合集主持人:在刚刚这个短片单元的名称叫做“知觉的礁岩”。海浪退潮之后,海上的礁石就会裸露在地平线上,我们可以看到清晰的划痕。其实想要隐喻的是我们在整个生活成长中留下的伤痕和痕迹。春水在这个单元里面折射的就是人物生存和成长的光影…

FIRST主动放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站|春水碧如镜,影像映于心​

  • 969 次点击
  • 2023-05-15

            FIRST主动放映       主动放映是 FIRST 影展常设的电影文化交流厂牌,以非盈利性的线下公益放映为形式,提供主流视野外的青年电影人作品矩阵,将具备独立创造精神、不同美学范式的作品投射于更开阔的银幕,主动接近、寻找新的观众,复兴迷影文化,建构更多元的电影讨论现场。       影片排期       影片介绍       第一单元:「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