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培训会

为推进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3月13日,我院在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培训会。本次活动由数字传媒学院副院长陈继光进行专题培训。数字传媒学院院长潘力超、副院长陈明兵、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陈继光副院长首先从教师自我管理、课堂管理、教学痕迹留存、爱岗敬业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与指导。陈院长强调,要做一个有耐心、爱心、责任心的好老师,要把满腔热血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要对教育事业充满激情和永无止境的追求。然后,陈院长分别从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毕业要求、学科板块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对人才…

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初赛

01校园时光For The Good TimesFor The Good Times    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数字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协办的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初赛,11月1日上午在融媒体中心1号演播厅拉开帷幕ENJOY LIFE   经过近半个月的筹备报名,有近七十位优秀的播音生参与到此次校级初赛中。在持续进六个小时的比赛里他们大显身手、各展所长,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最终黄译湘、范晓雨、王化铎、陈晨、程锐、冯小潼斩获前六名的佳绩,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复赛。02青春无限For The Good Time…

数字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观义镇实践写生活动

数字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观义镇实践写生活动       远处丘陵,小河岸边,树木随风摇曳,虫鸣鸟叫,阳光洒在女子身上,观自然之美,一处古风古韵的美景映入眼帘。老人牵着辛勤的牛慢慢地走着,这是属于他们慢节奏的生活,再配合我们短暂的拍摄之后,回去的路上老人欣慰的抚摸着它的脸,像是自己的孩子,往路的尽头走去,仿佛是一幅诗意的画卷。10.30数字传媒学院观义镇实践写生       十月最后的一个星期天,阳光明媚。数字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技术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观义镇进行了一场生动的…

“语”践致远,大展宏“兔”!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子在寒假假期实习中大放光彩!

       在这个冬日,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子们离开一成不变的生活,踏上一场“冒险”之旅。他们倾注时间与精力,为自己热爱的事跋涉,用不懈的坚持换来人生的新一程相遇,这是与新环境的相遇,也是与新挑战的相遇,更是与崭新的自己的相遇,开启融媒体新生活。【 阿坝州马尔康市融媒体中心 格桑莫莫(实习记者 ) 】       来自数字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4 班的格桑莫莫同学,于 2023 年 1 月 4 号开始在阿坝州马尔康市融媒体中心实习担任出镜记者。       “长…

数字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观义镇实践写生活动

  远处丘陵,小河岸边,树木随风摇曳,虫鸣鸟叫,阳光洒在女子身上,观自然之美,一处古风古韵的美景映入眼帘。老人牵着辛勤的牛慢慢地走着,这是属于他们慢节奏的生活,再配合我们短暂的拍摄之后,回去的路上老人欣慰的抚摸着它的脸,像是自己的孩子,往路的尽头走去,仿佛是一幅诗意的画卷。十月最后的一个星期天,阳光明媚。数字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技术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观义镇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实践教学活动。在观义镇政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走过老桥、参观明代古寺,体验特色的农家小院。老师与同学们都沉浸在拿着相机拍摄的时光,享受着捕捉美景的瞬间,每个场景都会去不同的…

我院与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0月19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与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双方建立合作机制,深化长期战略合作和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促进文旅融合达成战略协议。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昆、监事会主席贾鲁蓉、副总庄德勇、副总张超、文化顾问谭显林、两弹城酒店副总刘继琴、培训部部长马斌、两弹城景区综合部长姚芹、两弹城景区运营部长刘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欧建华、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合作交流部部长钟欣纯、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数字传媒学院院长潘力超出席仪式。 会议首先由欧建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与远景目标,对川文艺与数…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为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深化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给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实训的平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梓潼县融媒体中心于2020年9月签订协议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实践实训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2021年3月29日14:00,第1期电台直播节目《川文艺FUNTIME》正式开播。节目时长1小时,包含《新闻速递》《潼言无寂》《心灵调频》及《小城故事多》等5个版块,时段为每周周一至周五14:00-15:00,日常直播,寒暑假该时段节目提前录播,目前总共已播出上百期,学生们无间断参与了直播实践。签约仪式:学生演练现场:侯蓉辉老师在梓潼融媒体现场指导学生实践实训:高拱老师带领同学…

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工作室

    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工作室是艺术与科技专业项目实训工作室,面向艺术与科技专业师生使用,主要用于开展如《艺术类展示空间设计》、《展示模型制作》、《博物馆专项设计》、《民族民俗文化展示》等项目课程的实训辅导工作,平时也作为该专业教师教研、学生自主学习和参加设计大赛的创作场地。作品成果:…

动画电影工作室

   动画电影工作室隶属于数字传媒学院动画、影视动画专业,成立于2016年,前身为动画专业韩国专家工作室。该工作室主要由专业图形工作站、图像输出等相关专业设备组成,能够同时容纳近20名学生开展项目实践实训和作品创作。目前,该工作室主要承担动画电影制作项目、毕业设计指导、动画片联合创作项目实践实训、教改项目研究、动画电影创作、动画专业教学研讨以及承担动画专业新文科交叉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任务,打造动画专业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和四川省应用型师范本科专业。作品成果:…

广播直播间

    广播直播间是数字传媒学院的产教研学实训室,面向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学生使用,直播间可容纳10人开展实践教学。主要承担广播节目直播与实训教学任务。…

数字特效实验室

    数字特效实验室隶属于数字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拥有41 套高性能图形工作站设备。主要面向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艺术与科技等相关专业学生。主要承担《影视特效》、《影视渲染技术》、《影视调色技术》、《计算机三维动画技术》等相关实验实践课程教学与项目实践实训任务。…

无纸动画实验室

    无纸动画实验室隶属于数字传媒学院动画、影视动画和游戏设计专业,主要由专业级计算机和数位屏等设备组成,能够同时容纳40名学生开展数字动画、数字影视后期制作、数字绘画相关专业课程实践和试验。主要承担动漫项目制作与实训、计算机二维和三维动画制作、机动化后期制作技术、游戏美术设计、卡通漫画创作、游戏动画、插画创作等课程实践教学任务和无纸动画创作实验研究。…

4K超清转播车

   4K电视转播车是具备多种形态全媒体节目内容制作和分发能力的超大型、超高清转播系统,可以满足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广播电视工程、数字广播电视技术等专业在数字媒体传播移动化、视频化、互动化方面的教学、实训实践。实训实践教学:                                        …

2号演播厅

   演播厅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等专业课程教学、实践实训的多功能专业性场所,主要分为舞台演播区、灯光操控区、音响操控区、导播区、观众区五大功能区,可满足新闻直播、专题访谈、综艺娱乐等多种类型电视节目的演播与制作,同时兼备小型学术会议、样板式教学等功能。设备展示:实训实践教学:…

数字特技实验室

   数字特技实验室(绿幕室)隶属于数字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要由绿幕背景、摄影灯、及相应的摄像器材组成。面向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艺术与科技、广播电视编导等相关专业学生进行影视特效、全景摄影等相关实践实训和课程教学,可以为学生在影视特技特效创作、虚拟现实、视频制作、生硬等学科方向的实践项目创作和学科竞赛等方面提供硬件支持,同时兼具科研与二次开发功能。设备展示:…

电视演播室

  电视演播室是数字传媒学院视频类节目教学的基础教学实训室,面向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学生使用,主要承担《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新闻采访》等课程教学任务以及用于师生新闻播报、节目访谈、类型化节目主持、综艺和语言类等节目的录播、演播、视频类节目作品制作实践实训。设备展示:…

立足现在,面向未来 ——数字传媒学院记者团第一次全体大会

2021年12月13日,数字传媒学院第十一届记者团全体大会在梓潼校区教学楼102正式举行。本次与会成员有数字传媒学院记者团团长李其博、常务副团长王坤、各副团长、各部门正副部长以及全体部员。本次大会以增进记者团内部各成员的相互了解,探讨记者团未来的工作安排为主要内容,李其博主持会议。    首先,李其博向各部门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数字传媒学院记者团的历史渊源。同时李其博也对记者团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想法,鼓励记者团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记者团向好发展。  其次,李其博介绍了副团长及各部门部长,对于各部门主要负责的工作内…

我院学生参加“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10月16日,我院陈智虎、马昕新、李军、甘淑洁四名学生赴成都参加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四川省第十届第七期“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培训为期十天,参培学员共136人。培训期间,我院四名学生在各项任务中表现优异,其中李军、陈智虎被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培训中,王世德老师从我们为什么想要创业和创业是否辛苦这两个问题入手,为学生分析了创业的原因和创业的热情,他指出血液里没有流淌着梦想,就感受不到自己的疯狂。只有在生命中把握张扬,才能够快乐歌唱。杨森林老师告诉学生要敢于冒险、知道怎样合作并坚持自己的梦想。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