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简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30 22:09:40

一、组织生活会

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6日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传达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与学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共党员应知应会30条。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111111.jpg

(一)王娜书记传达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1.强调学习习近平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年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小组要积极主动组织学习活动,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以小组形式进行自主学习。

2.加强党风廉政防腐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思想上的补壮骨增强对歪风邪气的政治免疫力,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政治警觉。

3.端正态度

党员们态度不够积极,整体学习较为怠慢,缺乏自主性,对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刻认真,希望党员们能时刻保持清醒,承担起作为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认真完成每一次学习,每一次工作。

4.积极响应号召

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在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疫情下,党员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个地方、各部门、各基层组织的号召积极参与其中。

5.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党员必须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对待批评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各党小组以小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自我纠察,总结近段时间的学习与工作,有没有做到一个党员的标准,是否符合党员的作风。

(二)王娜书记带领学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共党员应知应会30条

王娜书记带领大家认真朗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共党员应知应会30条,并指出大家要熟读熟记30条内容,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一、党小组学习

数字传媒学院各个党小组于4月分别召开线上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会议内容为坚持“五个必由之路” 奋进新的历史征程、对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和学习五个必由之路是源于伟大实践的宝贵经验。

每个小组通过学习并解读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这条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坚持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4444444.png

一、第十一期党课培训

为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切实发挥党校对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学校于2022年4月11日至22日在钉钉线上举办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通过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从而培养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组织纪律性强、能力素质高、模范作用好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党员亮身份”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亮身份”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为全体党员同志统一制作身份卡,让党员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