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影评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中获奖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2/28 10:05:22

2022年12月17日,2022年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影视评论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和太原师范学院主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和太原师范学院美术与影视学院联合承办。其中,由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刘桐指导的3篇影评作品入围终评,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3班赵言凯同学撰写的《时代夹缝传承的单行道——电影〈百鸟朝凤〉评析》获得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0228100624_爱奇艺.jpg

2022“万夫观影”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指导,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主办,西安影视数据评估中心、西北大学丝绸之路影视与戏剧研究中心、中国西部电影研究基地、中国西部影视研究院联合承办。此次大赛共征集来自全国270所高校的影评作品共计1575篇。经过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专家的终审评级,最终22篇影评脱颖而出。

本次参评作品按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0%,博士研究生50%的入围比例,共计300篇影评进入了终评专家评审环节,获奖名单公布后,张阿利教授对万夫观影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的首次合作成功表示祝贺,并对万夫观影影评大赛未来的发展给予厚望,希望万夫观影影评大赛能够越办越好,办出品牌、办出口碑、办出影响力,成为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大学生电影评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