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简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3/29 10:17:12

一、组织生活会

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3月25日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和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开始,由数字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郭佳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他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进行阐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image.png

 

(会议截图)

全会认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会议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image.png

 

(会议截图)

2022年的全国两会是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4日至3月10日、3月5日至3月11日召开。会议对两会精神进行总结: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拓展对外经贸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

image.png

 

(会议截图)

(二)新学期工作部署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王娜同志阐述本学期日常工作安排。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结合学生支部实际情况,将学生支部相关党建工作进行分配。同时,王娜同志还指出,各党小组要严加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小组之间互相监督,按时完成自主学习,武装知识头脑,提高自身素养。

image.png

 

(会议截图)

 

                       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