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 广播电视节目一体化现场制作课程实践圆满完成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2/27 18:13:55

  12月21日,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1-9班全体学生广播电视节目一体化现场制作课程实践,在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2号演播厅圆满完成 

 

2.png

1.png


  通过实践训练,同学们独立完成了文艺类、访谈类、资讯类等诸多类型的电视节目,其中主题包含了青春记忆、爱国爱党、生活服务、才艺表演等诸多主题,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同学们对各个主题栏目的风格把控、摄制技巧、创意构思以及包装设计等方面做了极具风格化的创作,对各类节目的策划和创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3.png

4.png


  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充分整合资源,利用融媒体中心2号演播厅的设备,完美展现了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同学们共同熟悉了在演播厅内现场制作的创作流程,把现场指挥与调度本领在实践中融汇贯通,熟练掌握自编、自导、自拍及后期合成等各项制作节目的基本技能,学生们的电视节目创意理念、组织策划和创作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能够独立完成从策划到录制再到后期包装的全过程,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演播技术,更在实践中不断把从事编导专业所需的其他诸多技能吸收内化,为今后的编导职业生涯积累了很多经验。

 

5.png

6.png


  本次广播电视节目一体化现场制作课程实训是学生们以课程实践为基础,以项目化教学为抓手,基于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创作完成。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引领下的又一教学成果,同时也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教学成果为导向,践行“大一有意识、大二有规划、大三有行动、大四有成果”人才培养“四步走”战略的有力体现。

8.png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