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关于开展 “王蒙精神”研学活动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9 22:38:38

各党支部、团总支及各班:

 屹立于院校内的“王蒙文学艺术馆”不仅仅代表了向王蒙老先生致敬,更是川文艺的艺术教学所秉持的依据,它是集收藏、陈列、展览、研究、公共教育、国内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文学艺术馆。为倡导对学生人文精神的教育和培育,我院将开展“学习‘王蒙精神’大学习、大讨论”,让王蒙文学艺术馆成我校师生的“精神家园”、“心灵驿站”、“艺术课堂”。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建校20周年之际,为使我们感受当代作家王蒙的文学思想,领略文学与艺术的魅力,数字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及各班学生代表分批次前往王蒙文学艺术馆进行参观并开展党建研学活动,一同体会不同时期的“王蒙时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主要目的

通过此次王蒙文学艺术馆参观并进行党建研学活动,鼓励将王蒙先生的思想和文学创作的成果融入教学实践,熏陶师生的高尚情操和审美情趣,让王蒙文学艺术馆成为学院提升教师及学生人文素养的温床,同时积极响应学院为培养综合性应用型艺术人才,将深度挖掘学院校园文化建设。


2.主要安排

(一)前期组织并宣传“王蒙精神”

以辅导员为单位,以班会或其他形式组织并宣传,使得学生了解王蒙老先生的文学和人生。从文刊读物中了解“王蒙精神”,将“王蒙精神”领会并贯彻到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中。

(二)前往王蒙文学艺术馆进行参观研学

辅导员选出班级代表并组织一同前往王蒙文学艺术馆进行参观,通过对王蒙文学艺术馆所陈列的文字、图片、实物、场景等多种丰富多彩的陈展手段,尤其是有新意展墙形式,在这样的环境师生一同感受前所未有的艺术文化气息。

(三)学习“王蒙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

通过馆内关于王蒙先生的生活碎片,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通过王蒙先生的生平事迹,尽管他后来的人生道路充满了曲折,但他的阳光底色始终如一,直到八十岁高龄还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创作力,这令人钦佩的精神,学生应深刻领悟并撰写学习心得,积极讨论交流,发表自己的观点。


3.活动时间和注意事项

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注意事项:

1、学生代表要积极配合并服从辅导员安排。

2、参观时不可直接用手触碰展品,注意个人卫生,不大声说话喧闹。

3、离馆时将自己的垃圾带走,不污染馆内环境。

 

 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