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关于开展“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暨“两弹一星”精神师生文创作品展征集活动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9 22:36:16

数字传媒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川文艺党【2021】9号文件通知,为隆重纪念党的 100 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两弹一星”精神也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师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我校党建工作的开展,学校党委、工会、妇联将组织开展“建党 100 周年”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暨“两弹一星”精神师生文创作品展。数字传媒学院现开展“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暨“两弹一星”精神师生文创作品展征集活动初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作品征集组织机构

成立作品征集组委会:

组长:潘力超

副组长:管琳宇、陈继光、陈明兵

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专业负责人

建党100周年


作品类别和体裁

(一)“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

文学(散文、小说、诗歌)、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剪纸)、摄影、影视(微电影、短视频、专题片、纪录片、公益广告)、音频(诗文朗诵、故事演播、广播剧)等作品均可。

(二)“两弹一星”精神师生文创作品

1.中国画类:装裱后不超过200厘米(高)x 170厘米(宽)。

2.油画、版画、水粉水彩及其他画种作品:装裱后不超过200厘米(高) x 170厘米(宽)。

3.雕塑:作品组装后不超过150厘米(长)x120厘米(宽) x 150(高)厘米(材料包括青铜、铁、木材、石材、不锈钢等),易碎易折损材料限用,重量在100公斤以下。

4.综合材料作品:不超过150厘米(高)x120厘米(宽) x 10厘米(厚),限平面作品,墙面悬挂为宜。 

5.视觉(招贴、广告、形象)类:作品打样装裱于尺寸为70(宽)cm×100(高)cm的KT板上;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作品中出现的文字内容要表述准确规范。视觉(文创、包装)类:提供作品实物原件和展板;作品中要出现符合文创、包装规范的信息内容。视觉其他类:平面作品打样装裱于尺寸为70(宽)cm×100(高)cm 的KT板上(不超过3张);数字交互作品提供电子文件(1280×720、mp4格式的视频),并将作品截图装裱于尺寸为70(宽)cm×100(高)cm 的KT板上(不超过3张)。

6.服饰类:须提供展板一块,规格70cm(宽)x100cm(高),其内容包含能反映作品基本信息的理念、概念、服装穿着效果的图片和文字等;须提供服装穿着说明文字;有服装作品,可现场组装展示。

7.环境设计类:提交的内容可为展板、实物或模型,参展作者须按照展板规定尺寸自行设计排版,打印的作品装裱KT版,要求每件作品不超过2块展板,每块展板尺寸为宽900mm×高1600mm。

8.产品设计类:作品可为成品或模型;模型单边尺寸要求不超过120cm。

9.书法类:作品尺寸为6尺整张,高180cm×宽96cm以内,一般为竖幅,墙面悬挂为宜。

备注:中国画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及其他画种作品、雕塑、书法等作品交实物,其他作品为电子设计稿。获奖作品由学校统一装裱或加工,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以上所有作品尺寸是建议尺寸,布展可根据实际展场来确定。展板送件作品尺寸为:60(宽)cm×90(高)cm(1—2张),装裱KT版须竖版,内容包括:作品名称、设计概念以及设计效果图或照片。


稿件要求:

1.作品为原创,不得抄袭,最终入选作品由学校统一收藏。

2.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要元素进行创作,以达到用作品活化“两弹一星”精神的目的。

3.作品有艺术感染力、视觉冲击力。

4.所有参赛人员须签写《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文创作品大赛参赛同意书》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

(一)“两弹一星”精神师生文创作品

中国画类、雕塑、油画、版画、水粉水彩及其他画种等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于 2021年5月9日前将电子档和纸质档,由各辅导员负责收集整理。

(二)“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

文字类、视频、音频类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于 2021年5月21日前将电子档和纸质档,由各辅导员负责收集整理。

(三)参与对象

数字传媒学院全体师生


作品奖项设置

(一)“两弹一星”精神师生文创作品

投稿时间截止后,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分类组成作品评审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并设置以下奖项:

一等奖 9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

二等奖 18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

三等奖27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

优秀奖36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潜力奖45名,颁发荣誉证书。

(二)“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

1.初选结束后,将由学院统一上报学校进行评选,学校组委会将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优秀作品评审委员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学生作品优秀奖,并颁发奖金和证书;对宣传发动工作做得好、参赛踊跃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工作的奖金和证书。

2.鼓励作者主动向媒体投稿、参加各级各地作品征集活动,被采用或获奖者,学校将给予嘉奖激励,并作为本校作品、成果、职评等重要参考。

3.学校将把一、二、三等奖作品汇编成册。

教师组:

一等奖 3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3000 元;

二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1000 元;

三等奖 10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500 元;

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00 元。

学生组:

一等奖 3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500 元;

二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300 元;

三等奖 10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100 元;

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作品要求

1.主题突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

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建党百年主题。

2.内容鲜明,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集中展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示我们党团联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体现教职员工和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主题。

3.参加本次活动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

4.投稿作品请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邮箱等信息,以便联系。

5.本次作品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发起、主办方所有。

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15日